2010年12月18日星期六

免費好用硬碟分割管理工具 (十四)

這裡曾經介紹過 Easeus Partition Master 這個硬碟分割管理工具, 最近又推出了新版本, 功能更強!!

EASEUS Partition Master v6.5.2 HOME Edition
(9.89MB)

這個工具能讓你在保留現存資料的情況下, 重組(擴大或縮小)現存的硬碟(HDD)分割區, 建立新的分割區, 刪除分割區, 搬移分割區, 格式化(Format)分割區, 穩藏及重現分割區, 轉換磁碟代號, 設定啟動分割區, 轉換 FAT 分割區為 NTFS 分割區, 瀏覽 FAT, NTFS 分割區, 覆製分割區, 覆製整個硬碟等, 支援至 2.0TB 硬碟或分割區!!! 可將動態磁碟安全地複製至基本磁碟, 擴展 NTFS 系統分割區不用重啟電腦!
還可以讓你將整個硬碟複製至另一顆硬碟, 而不需要重新安裝 Windows ! 支援 GUID partition table (GPT)碟(分割及複製), 新增支援移動裝置(如:Flash碟及記憶卡); 支援基本(primary)磁碟與邏輯(Logical)磁碟間之轉換; 支援 Linux 硬碟管理, 簡直就是免費版的 Norton Partition Magic !

下載解壓後, 安裝便可使用!

這個工具適用於 32-bit 及 64-bit 版本的 Windows 2000 / XP / Vista / 7!!

注意: 修改硬碟分割區可能會對系統造成很大影響, 建議由熟悉硬碟分割區的使用者使用, 使用前亦應先將硬碟備份(Backup), 萬一出現『意外』, 也可以將硬碟資料回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