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1日星期日

免費好用圖像瀏覽軟件 (十四)

這裡曾經介紹過 FastStone MaxView 這個免費好用的圖像瀏覽軟件, 對這個軟件的小巧, 快速, 留下了深刻印象, 但隨著 Maxview 轉為收費軟件後, 這一切都只能在記憶中回味!

然而, 多年前, 小弟也曾使用過 Maxview 的「大哥哥」Faststone Image Viewer, 當時對這個
「大哥哥」的印象並不好, 速度慢(若你的資料夾中有數仟張或以上的圖片, 你就會明白), 操作亦不太順手! 否則小弟也不會選用它的「小弟弟」Maxview了!

小弟最近又再試用 Faststone Image Viewer, 感覺比多年前好多了, 速度改善了, 操作亦順手了不少! (相對於 Maxview 之小巧, Image Viewer無疑是比較「笨重」了!)

Faststone Image Viewer v4.6 Portable (5.7MB)

此 軟件支援以下的圖像格式: BMP, JPEG, JPEG 2000, animated GIF, PNG, PCX, PSD, EPS, TIFF, WMF, ICO, TGA 及 RAW 格式 (包括: CRW, CR2, NEF, PEF, RAF, MRW, ORF, SRF, ARW, SR2, RW2 and DNG), 亦擁有基本圖像處理功能!

此軟件支援 Windows 98, ME, 2000, XP and Vista !

Portable版, 下載解壓便可使用!

沒有留言: